Monday, December 1, 2008

桂圓牛奶窩蛋

方法

1. 一大把龍眼肉(約二兩),略洗。
2. 開口煲內,放水1/4杯,加龍眼肉,慢火煲5-10分鐘,得龍眼肉濃汁。
3. 把2/3-3/4的龍眼肉取走。你不可能吃那麼多,而且,龍眼肉太多會吸回煲出來的濃汁,前功盡廢。
4. 加牛奶一杯入煲內,慢火。
5. 牛奶大熱,放入雞蛋一枚。其間用筷子攪拌,以免蛋糊底。
6. 蛋在龍眼肉牛奶內浮得半熟,蛋白由原本的透明喱變白色,慢慢凝固(但裡面的蛋黃仍呈流動狀態),即可入碗。

貼士

1. 龍眼,又名桂圓,補血安神。緊張,煩亂,心悸,心慌,就像我那天晚上,龍眼最適合。
2. 龍眼治失眠。
3. 我喜歡廣西的龍眼,氣味清香。泰國的龍眼,加糖煮過,太甜。
4. 蛋黃含卵磷脂(lecithin)和卵黃素(xanthophyll),可補腦健腦,希望吃後我可聰明點,面對數字時醒目點。
5. 牛奶,含豐富蛋白質、鈣質和維他命ABCD。
6. 用了脫脂牛奶,沒有脂肪,不那麼容易發胖。
7. 牛UHT奶,指UltraHighTemperature,138℃(280℉)高溫處理1-2秒,殺菌消毒,食用期較長。


No comments: